=铎 这边不怎么玩纯存图用orz同坑来找我玩w

【双黑/小短篇】庭下烟火

•觉得自己的文总是让人分不清这到底现在还是过去,想了想还是很糊涂的多嘴一下:3..
•其实是跨年那天写的然后一时兴起改了改发上来x毫无波澜的东西。
·ios输入法有点狗,错字别介意....

------------------------------------


——The tide is turning.

跨年对于中原中也没有什么实在意义。
而且,
他不用跑出去也知道,外面热闹的就像他们刚打败那些美国佬时一样。
这段时间他住的地方很特别,人少时可以听见海浪一阵阵奏起时的声响。
楼下放着烟花的孩子也不会觉得他是什么可怕的恶棍,只会相互指指点点,“呀——楼上那个带着,很有品位——的帽子的哥哥!

“只有中也你自己会这样觉得喔!”太宰治划亮了一个火柴,回头对中原中也说。
他从小就这样令自己不满。
“呐中也——中也——”背后的太宰治换上了一个惊喜的腔调
“干什么呀要点就快点呀,这个好无聊呀?”
那时的中原中也也许也不是真的讨厌烟花,可能只是他没有玩过的原因,而这正是他第一次放,还是被太宰治拉着来的。老天,他真希望他只在执行任务时认识他,并且希望对方也是这样。
“喔中也——中也——”身后的他继续喊着。
“你猜他喷出来是什么样的——”他快被他烦死了,“橙的绿的蓝的都好,快点儿。”
他当时如果回一下头的话,也许会看到太宰眼底难有的光亮。
显然他没有,因为他脑子里还想着广津柳浪说好的在他回去后会和自己分享一些好喝的饮料,他暗自猜测着那是否是酒。他想过好多次他如成年人般用酒衬他帽子和洋装的得意样儿。
“.....中也!”
他在乱想时被太宰治横抱起,那双手似乎是对突然的发力,而且承受的还是有点偏重的中原中也而有些吃力,细碎的揉搓着裤间的皱子。
“混蛋太宰搞什么啊!”
“....烟花好像被动了手脚,喷出来我们两个估计都会死的。”
“其实真的燃起来和那些绷带底下的比起来也不算什么吧,而且把它丢到海里不就好啦!”中原中也说着扭头向海里望去,莫名其妙的话语从嘴中一句接一句,他知道太宰治此时一定盯着他的眼看,他也是从那时知道自己嘴其实好笨。
他们两个在太宰因抱他跑了好久而发出的喘息声中静默着。到底是小孩子,抱着人跑本来就很费劲了。
良久太宰治才开口。
“中也你知道吗,你眼底现在就像在涨潮一般美哦。”

天好冷。他把窗户关上,顺手把身旁的外套拿来披身上,却仍不放弃窗畔的位置。
有点儿大,可能是件不常穿的吧,他没细想,往楼下草丛看去,那里偶尔地会有猫。

“你知道吗中也那个烟花是我故意弄坏的!”太宰治咧着嘴蹭在中原中也的脖颈中,一句句地给他唠。
其实这句话之前中也还想抱怨“太宰治如果你实在没什么话就闭嘴给我个静谧的夜吧,咱们还在任务中!”
然后他毫不留恋地移开脖子,问他那天一遍遍地喊自己是不是对你来说那个烟花真坏了,或者是不是太宰你个笨蛋不敢点。
太宰治哎呦一声枕他腿上,说是啊好不容易找个理由毫无顾忌地搂你吻你,要是那个坏了就完了。
中原中也继续毫无留恋地移开整个身子,低下头凑近他,“说的好像你现在不需要给我个理由就可以做那些下流事一样。”末了四下扫了几眼,告诉他敌人都走了愿滚到哪去就滚哪儿去。
“......不是吗?可是中也刚刚眯起眼往我身上凑来时手上明明全是汗呀。”太宰治像要把所有中原中也的气息都吸到鼻腔里般吸了口气,一脸若无其事地盯着他的眼,抬起自己被中原中也紧抓的手,用牙慢慢地把手套捋上去,轻咬一口对方微微颤抖的手后不舍地晃给中也看。
“每次我往中也眼中望去时,都能看到和那片海一样的美的潮水喔。”


中原中也瞳子一缩,然后狠狠地在心里剐了太宰治一刀。“别给我扯开话题。”
“好呀,中也,继续,让我想个理由吻你。”


中原中也到现在仍在怀疑,那天晚上的敌人是不是森鸥外找来和他们玩儿的托儿,他们之后就算弄出再大的声响,敌人也没再回头看——毕竟他知道敌人会完全放心离开的时间,不管怎么说,
都是那个人把被弄的一点儿也没力气的他抱回卧室之后了。


“那束烟花其实没问题,我没动过。”
中原中也没有把这句话听进耳,就像有什么模糊的潮水灌入头,让他晕乎乎的,想自己可能不认识不缠绷带的太宰。
海边绵绵地风声揉着若有若无的 “涨潮了”。

他第一次思考“搭档”对太宰治的意义是他偷偷跟着他去织田作之助的墓地的时候。
“你还真像个好人啊,拍拍屁股跑了,留下我们一堆人帮你分摊坏事。你这———”
他只是在说着不过脑子的话,拼命的给自己找思考这件事的时间,他不信自己明明抬抬手就可以掀翻这片地却无法想出来这种答案。

“那天我只是想看看些亮亮的东西。”很显然,太宰治知道他就算这样不停说上一小时也不会得出答案,所以打断了他要出口的那些话
“如果只是那样活着,我可能坚持不住了吧。中也你也是吧,尽管肯定想着'这就我的意义'之类的话,但肯定还是不甘的吧。
“那束烟花就像否定了一切一样。也许我只能是去熄灭别人的烟花的那个人吧。

“所以中也刚刚误打误撞地跑到我心里时我还真是被吓了一跳啊。”
海边的海鸟飞来飞去,说着“我们最好快点回去。”

“——我说不下去了啦!努力吐出来小时候的那些东西真是太难了!”
“...太宰,你对'恋人'这个词是怎么定义的?”

那是太宰治离开前他问他的最后一个问题。


“和'恋人'划等号的词哦!对我来说。中也=搭档=恋人!”
中原中也简直想不明白都那么久没见他了自己的钥匙为什么还能被他偷到。
“你披上我的外套前就没看看闻闻吗,我的气味你又不是不熟悉。”
太宰治走到他身前俯下身,却并没有要夺回自己的外套的意思,而是像裹起巷子里的猫那般为他扣紧衣服。

“出去。出去。太宰治,谁让你随便进来的。”他想踹他,却不幸地想起,几乎每次他身上酒味浓到让自己怀疑喝酒的到底是不是自己时,眼前总会出现好几个重着影的太宰治笑咪咪对他说的说真该让你听听自己现在带着醉意的音色后问问自己受不受得了。

“中也——中也——我几时是经过你同意才入的你的屋啊?”他一如那日那般唤他的名字。
中原中也也一如那日那般扣紧那只手。
“滚。太宰治。滚出去。”
“安静点,中也,先让我吻你吻到明年再说。”
“有理由吗?”
太宰治的吻轻了几许,尔后毫不迟疑地加重力道。

“有。以后每年,我都想拉着中也,在潮水涨起时,去放烟花。”

“这个理由,不错吧?”


—————————————
“The tide is turning-------we'd better get back.”
——牛津高阶英汉辞典p2247,turn
翻字典时候也能翻到一些喜欢的句子(😂
第一次写双黑感觉写得好软(....
以及本来想在1.1发的,新年快乐www!















评论
热度 ( 7 )
 

© 北宋吃货 | Powered by LOFTER